2019海丝博览会首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

新华社2019年08月16日10:15分类:粤港澳

新华财经广州8月16日电(徐弘毅、叶颖)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5日举行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第27届广州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本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首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其中大湾区主题展区面积达600平方米。

据了解,大湾区主题展区将全面展示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建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等七大方面的发展规划。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第27届广州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广博会)定于8月23日至26日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展期共4天,其中,主题论坛于8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海丝博览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首次移师广州举办。

本届海丝博览会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国内省市展区3个综合展区,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等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近16万平方米,展位数约8000个,参展企业超过3500家。本届海丝博览会首设展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整体形象、优质产品、文化旅游和特色手工艺品,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9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展。

本届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以“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1+6”模式,即1个主题大会与6个分论坛活动。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位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面临的热点问题,以及粤港澳三地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本届论坛首设院士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俄罗斯工程院、加拿大工程院的7位院士将探讨科技创新与大湾区的协同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本届海丝博览会还首次举办广东脱贫攻坚展,以“展扶贫成果,助脱贫攻坚”为主题,重点打造了消费扶贫线下体验区等3个展区,向世界展示广东省精准扶贫、东西部扶贫及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推动被帮扶地区开拓海外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