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社为东阳市委提供新闻发言人专题政务培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0:52分类:业务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发言人公共危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地方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8月11日-15日,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北京联合举办“2019年东阳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东阳市相关委办局和各区县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东阳1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期间,原铁道部、公安部新闻发言人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领导干部如何同媒体打交道、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政府传播影响力建设、互联网时代新闻宣传策划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了专业、系统的授课。

与此同时,为了增强学员的实战能力,能学以致用,此次培训专门设置了模拟演练课程,通过设置突发事件最常见的电话采访、拦截采访、深度访谈和新闻发布会等新闻采访情景,使学员掌握突发事件状态下与媒体打交道的基本思路和应对技巧,进一步提高学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媒体沟通能力。

东阳2

模拟演练课程现场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授课+实战”的培训形式,切实提升了基层工作者的新闻发布工作能力和水平。

政务培训是“新华政务”服务体系的重要板块之一,中经社充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优势,通过整合高端培训资源,为各级领导干部提供最权威、最前沿的政策解读、理论分析和实战演练培训,全面提升政府管理者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治国理政水平。

近年来,中经社根据各级地方政府的需求,组织开展了数十场热点培训,培训主题涵盖行政能力提升、党建、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新闻发言人、媒体融合等,全面构架起了立体化、全覆盖的政务培训服务体系。(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赵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