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

经济日报2019年08月19日08:48分类:新区

8月16日举行的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透露,今年上半年浦东新区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符合预期。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高基数和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实现1.0%的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8%,实到外资增长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8%。

据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介绍,今年上半年浦东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以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为代表的“六大硬核产业”快速发展,一批标志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工业投资增长70.8%,为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积蓄后劲。以金融为代表的服务业贡献突出,金融市场活跃度提高。以贸易平台、网上零售、新型购物中心等为代表的新经济迅猛发展,网上零售实现45%的高速增长,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城市生活品质逐步提升,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3%、快于经济增速。新增就业岗位6.89万个、完成全年目标68.9%。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绿化美化品质不断提升,美丽庭院建设实现341个行政村“达标型”全覆盖。推进老港、合庆郊野公园和森兰、碧云等楔形绿地建设,完成造林3849亩,新增绿道12公里。

2019年上半年浦东新区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全力推进落实国家战略任务,自贸试验区改革向纵深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集中度和显示度不断提升,积极搭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功能平台;“五个中心”核心功能显著增强,金融要素不断集聚,航运枢纽功能持续提升,贸易转型发展步伐加快;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推进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强“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强化河道综合治理,加快推动“城市大脑”智能升级,坚决有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生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加快构建“15分钟服务圈”,“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新成效,基本民生底线更加巩固,教育卫生事业提质增效,文化体育旅游加速融合,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建设。

下半年,浦东新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对上海“四个放在”和对浦东“三个在于”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十一届上海市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力对接上海四大战略支撑,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坚持“四高战略”,在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上实现新作为,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