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改善招商引资环境

中国开发区网2019年08月21日10:24分类:园区

今年是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突破年”,更是浦口经济开发区聚力奋进、提速赶超、争先创优的关键之年。为了打好“招商突破年”这场“关键仗”,开发区顺应产业发展前沿趋势以及结构调整需要,聚焦产业地标建设、聚力主导产业招商,不断完善与构建现代产业集群相适应的招商服务体系,为招商工作的高效进行与园区高质量发展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一是更新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为群众、为企业、为项目服务的水平,为企业提供服务,把企业、投资者满意作为服务标准,让投资者满意、企业舒心,通过环境的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完善服务机制。开发区在大力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努力打造诚信、高效、重商、安商的服务环境,通过细化责任、加强监督等措施,为企业提供零距离、零障碍、零差错、零投诉的服务。

三是提高服务水平。开发区实行全程跟踪服务机制,每个在建项目成立一套专门班子,超前介入,靠上抓服务,盯守在工地,全力为投资者解决手续报批、征地拆迁、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宽松优惠的政策,优质高效的服务使开发区成为吸纳大项目、好项目的好地方。

四是延伸服务体系。开发区以人才工作为抓手,强化人才优先导向,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各类人才扎根落户。通过聘请招商顾问、引进社会资本,广泛开展合作等形式,不断探索以“人脉”促招商的新模式、新路径,实现项目与人才“共振”,引资与引智“双赢”。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推进建设一支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相匹配的高质量科技人才队伍,加快推进企业和园区创新转型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