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拟建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

中新网2019年08月21日10:28分类:园区

从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获悉,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南海区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这是目前广东省唯一获批建设的省级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

佛山市南海区8月14日召开建设实验区动员会。

广东省委深改委在批复文件中称,该实验室是广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重要内容,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提高城乡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有利于探索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新模式。

批复文件要求南海区以实验区建设为契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全方位谋划推动城乡建设、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各领域的系统改革,率先探索建立都市圈城郊经济发达地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奋力在城乡全面融合、乡村全面振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走在全国前列。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表示,建设实验区,南海要围绕“实施一个提升、推进两个连片、构建三个格局”的思路,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努力让南海“城市更城市、乡村更乡村”。“实施一个提升”就是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城市对乡村的辐射带动能力;“推进两个连片”就是协同推进连片工业园区改造和连片乡村振兴;“构建三个格局”就是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再造新格局、基础设施建管一体化新格局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新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