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基金收购英国钢铁公司

参考消息2019年08月21日14:57分类:钢铁

土耳其军方养老基金奥亚克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收购英国钢铁公司的临时协议。今年5月,英国钢铁公司被迫实行强制清算。

奥亚克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其涉足钢铁行业的地区发展雄心的一部分,土耳其最大的养老基金奥亚克公司签署了一项排他性协议,收购在钢铁行业具有象征意义的英国钢铁公司。该公司在英国、法国和荷兰都有分公司。” 

这家总部设在安卡拉的基金还说,收购由奥亚克旗下的阿塔埃尔控股公司实施,它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收购。

在英国钢铁公司破产后,英国当局将该公司挂牌出售,包括钢铁生产商在内的近80家竞标者试图购买该公司。

英国钢铁公司是英国第二大钢铁制造商,雇员大约有5000人。据估计,另有两万人与该公司的供应链有关。

在英国钢铁公司未能获得全面金融救援后,人们一直担心会出现大规模失业。英国钢铁公司为格雷伯尔资本管理公司所有。

格雷伯尔资本管理公司将其财务危机归咎于英国“脱欧”带来的压力。

奥亚克公司成立于1961年。2018年,该基金的资产总值达193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