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树刚调研敦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

掌上敦煌2019年08月21日15:39分类:文化旅游

8月19日至20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敦煌市调研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雒树刚一行来到世界文化遗产悬泉置、敦煌世界地质公园雅丹景区,详细了解了敦煌文化遗产保护、自然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情况。

雒树刚充分肯定了甘肃省、敦煌市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敦煌是世界四大文明交汇处,也是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之一,拥有莫高窟、悬泉置、玉门关等世界文化遗产资源和敦煌世界地质公园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自然资源,是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高度融合的地方。

雒树刚要求,甘肃省、敦煌市要充分激发文化旅游资源潜力,立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的需求,更好的保护和弘扬好敦煌历史文化,通过广泛开展同各国的文化交流,展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同时,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研学旅游、休闲旅游、康养旅游等业态,大力改善旅游场所的基础设施,提高接待和服务水平,使旅游环境更加个性化、舒适化和便利化,为推进全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贡献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