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一企一策” 助力重点企业转型升级

华龙网-重庆日报2019年08月22日08:24分类:新区

8月16日,长安福特一下推出全新福克斯Active、全新金牛座和新锐界ST/ST-Line三款新车。多款新产品下线,为长安福特迎来市场反弹提供了充足“弹药”。

这其中,两江新区针对汽车产业制定的“一企一策”精准扶持政策功不可没。

比如针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长安福特,两江新区推出了“一企一策”精准扶持政策,全方位助推长安福特转型升级,推进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以长安福特为重点,两江新区出台了《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包括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新品研发、稳岗、物流、通勤以及智能化改造、数据上云上平台、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等各方面。

另一方面,两江新区建立专人专班制度,安排专人每周到长安福特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企业用能、运输通行、员工通勤等实际问题;两江新区税务局还为长安福特等A级纳税人建立了绿色通道,并组建了专业团队服务……

不仅如此,为提升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两江新区还在今年7月成立了汽车产业联盟,为企业研发、制造、销售提供共享平台,鼓励整车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零部件配套,推动跨产业的资本、技术、人才合作,支持优势产业和企业强强联合,不断完善产业基础,推动实现高端品牌和产品的新突破,提升两江新区汽车智能制造竞争力。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长安福特享受了增值税降率减免1.2亿元,社保费降率减免2000万元,个人所得税改革累计为职工减免2800万元。

在出口退税方面,长安福特同期已办理出口退税506万元,而随着长安福特新品的不断上市,预计今年内将办理出口退税4000万元。

此外,两江新区还积极推动总投资463亿元的长安福特中高端产品项目签约落地,以进一步促进长安福特释放产能。

多重利好因素之下,长安福特在5月份和6月份连续两个月零售环比增长,平均增长率超过30%;同时,截至6月底,长安福特经销商的库存水平降到了28天,为18个月来的最低库存水平,也大幅好于同期行业水平。

据长安汽车发布的7月份产销数据,长安福特在7月份销售新车18072辆,环比增长12%。(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