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上市企业占全市“半壁江山”

合肥日报2019年08月23日14:52分类:园区

近日,记者从合肥高新区举行的上市公司媒体采访活动上获悉,作为安徽高新技术企业最为集中的区域,合肥高新区几乎占据了全市上市企业的“半壁江山”。截至今年6月底,该区自主培育的上市企业累计达35家,其中首发上市企业22家,通过并购重组上市企业13家。

为了推进企业股改上市,该区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实施“一企一策”,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接相应层次的资本市场。对发展初期的企业,引导其到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对初具规模,但尚未满足上市条件的企业,推荐其登录新三板挂牌,进行规范培育;对于发展趋势较好但尚未达到上市标准的自主培育企业,鼓励企业借船出海,通过并购重组加速进入资本市场;对已经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着眼境内境外两个市场;对已经挂牌上市的企业,鼓励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通过股权加债券进行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安徽企业上市,日前,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在合肥高新区挂牌成立,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共建,旨在为安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服务。

活动期间,数十家媒体走访了上市公司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设计总院”)和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普康视”)。设计总院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两年前的8月1日,登录上交所,成为安徽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欧普康视是合肥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是国内首家上市的眼视光科技企业,也是安徽省首家上市的医疗器械企业,其角膜塑形镜技术和产品一直处在国际领先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