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9月宁波启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5:46分类:数字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 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以下简称为“数字经济大会”)将于9月6日在宁波开幕,与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为“智博会”)同期举办,为期三天。

8月23日,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介绍了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的活动内容和特色亮点,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厉敏、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云回答了现场提问。

据了解,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行业联合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的大力支持。

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将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等国家战略,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总体部署,以“城市智能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合作国际化、影响全球化”为目标,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把握数字技术、数字产业发展趋势,举办大会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项目签约、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活动,打造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展示、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大平台,致力汇集全球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大会主论坛邀请了国内外重量级科学家、企业家和领导嘉宾,围绕“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共创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的主题进行研讨。同期将举办1项高层次专家咨询会和14项专题分论坛,其中包括“工业软件国际合作高层论坛”“新型智慧城市论坛”“工业互联网长三角一体化论坛”“5G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建设大会”等6场国家级论坛,研讨议题涵盖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前沿、应用和产业化。届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挪威科学院院士、加拿大两院院士等世界级学界泰斗,以及来自华为、中国电子、浪潮、诺基亚等知名企业的一批企业家将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展览总面积近3万平米,较历年进一步扩大,设数字经济馆、智能制造馆、智慧应用馆、新一代信息技术馆和智能产品馆等5大主题馆,将集中展示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前沿科技成果和人工智能、5G、区块链、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智能产品馆是今年首设,重点展现机器人、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物联网产品等体验性较强的终端产品。展览汇聚了包括中科院、中国广电、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航天科工、中国电子、华为、浪潮、腾讯、百度、中软国际、中兴、用友、东华软件、新松机器人、和利时等在内的超400家国内外企业和机构参与展示,其中全球500强、中国500强、互联网百强企业、央企、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20余家。

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将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举办2019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暨天使中国科技创新大赛、2019百度(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双创活动,搭建新经济创新创业平台。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欧美工商会项目对接会、中欧智慧交通企业对接会、5G产业对接会等专题对接会和10多场新产品发布会,为境内外企业搭建合作对接平台,促进产业合作。

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还将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重点聚焦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热点领域,推动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