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亮相2019智博会 展现城市“智慧大脑”

新华网客户端2019年08月27日08:59分类:新区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8月2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本届智博会设置的6个展区中,重庆两江新区展台位于S4馆区域创新展区,以“智慧两江”为设计思路,展现两江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于当日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重庆两江新区展台占地500平方米,共有60余家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两江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和应用、智慧城市相关产业以及智慧城市建设体验三方面内容,涉及芯片、显示屏、智能终端以及汽车核心零部件等多个领域。

重庆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台以伫立中心的大树为亮点区域,所有的信息流从树枝汇集到 “智慧大脑”,再发散到两江新区打造的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公安、智慧建管、智慧工地、渝高工程数智化等信息化应用系统中。

在智慧工地应用中,由重庆渝高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工程数智化指挥中心吸引了不少观众注意。据了解,该指挥中心打造了集声、光、空调、语音等多种物联网技术以及APP、语音等多场景多方式的智慧场景,为项目业主、施工单位提供预警、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工程管理应用指挥产品。

该负责人介绍,智博会期间,两江新区展台还为观众提供了模拟驾驶体验,观众手持操作杆,即可查看整个悦来区域的3D全景。(刘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