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乐成:发挥国家高端智库优势 助力未来城市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09:23分类:房地产

新华财经重庆8月29日电(记者万利)28日,在重庆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大数据智能化点亮城市未来”专业论坛上,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表示,作为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建设主体,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挥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致力于未来城市发展研究,打造国家级城市专家智库,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744

近年来,大数据、智能化已经开始与城市各个垂直领域深度融合,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解决交通、环保、居住等城市发展中的需求和矛盾,助力城市公共服务能力、精细化治理水平和城市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并在消费升级、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大数据智能化点亮城市未来’这个主题是我们对城市和智能化产业发展趋势的现实思考,也是我们对未来城市的诗意展望。”匡乐成认为,立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从而点亮城市未来,这是现代信息技术赋予城市发展的时代内涵。

预计到2030年,在全球城市生活和工作的人口将超过50亿。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城市发展水平正逐步走向全球领先行列。

匡乐成表示,作为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建设主体,中国经济信息社高度关注城市未来发展,将发挥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聚合各方力量,围绕未来城市建设发展的政策、治理、金融、产业、民生、推广等提供专业信息服务和咨询解决方案。

在5月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共同启动“未来城市行动计划”,致力于汇集资源,凝聚力量,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社会治理层面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探寻城市治理和产业革命系统集成的“中国方案”,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匡乐成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在东中西部地区选择有代表性的各类城市,开展未来城市智库咨询、项目对接、评价评估等相关工作,为未来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