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山:发挥智能科技作用 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09:40分类:房地产

新华财经重庆8月29日电(记者李军杰)在28日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大数据智能化点亮城市未来”论坛上,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表示,经济社会能否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城市,当前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结合度日益紧密,城市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同时还面临一些挑战,未来应着重发挥智能科技作用,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908

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主题发言

作为现代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空间载体,城市是人类在地球上最集中的家园。张振山表示,尽管城市仅占全球陆地面积的2%,但GDP占比高达70%,到2050年,预计全球将有7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他进一步表示,目前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已实现紧密结合,在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治理与行政管理、电力等能源供应、交通出行、教育与文化交流、公共安全与犯罪控制、城市灾害管理、公共卫生与疾病防控、水资源管理和利用、固体废物处置等各个相关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显著提高了城市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及公共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此外,全球城市化还面临着生态环境、城市治理、人口结构等方面的挑战,如气候变化、极端天气、防灾减灾和人口老龄化等。张振山对此表示,智能技术对城市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政府部门应加强引导,企业机构积极参与,进一步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城市发展中的应用,把城市建成人人共享的包容、安全、韧性和可持续的人类住区。

据介绍,作为本次论坛的智库服务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服务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的国家级智库平台,高度关注未来城市发展。2019年,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等机构和单位共同发起“未来城市行动计划”,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社会治理层面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探寻城市治理和产业革命系统集成的“中国方案”。

本次论坛依托“未来城市行动计划”,以“大数据智能化点亮城市未来”为主题,聚焦未来城市智慧化应用场景,探讨分析大数据智能化在未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市民生活中的智能化应用和发展趋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