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铁路港二手车出口实现常态化运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7:02分类:汽车

新华财经成都9月9日电(记者李力可)记者9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了解到,8日,60余台力帆二手汽车搭乘中欧班列(成都)出口俄罗斯,该班列将在半个月后抵达俄罗斯沃罗滕斯克,班列所运载的二手车将进入莫斯科等城市的二手车市场销售。

负责此次二手车出口的成都速骓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苏飞翔介绍,该公司计划向俄罗斯分批次出口自主品牌二手车。同时,该公司还与俄罗斯、美国、德国等10个目标市场经销商签署了意向采购协议及售后服务意向合作协议,将陆续通过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运。

据了解,4月,成都成为全国首批10个开展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之一。成都速骓等5家企业成为成都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目前,5家试点企业已分别签订俄罗斯、柬埔寨、哈萨克斯坦等方向的二手车意向订单共计1500余辆。

据统计,截至8月底,成都国际铁路港已累计实现整车出口5000余辆,带动贸易出口额超7亿元。“成都国际铁路港已拥有平行车进口、整车进出口、二手车出口以及保税、展示、销售、维保、金融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汽车服务产业体系。”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自7月开展首单出口业务后,成都国际铁路港二手车出口业务已实现常态化运营。二手车还陆续通过海铁联运方式出口,沿西部陆海新通道,经广西钦州港由船运载至东南亚。”青白江区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发展局项目负责人介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