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1-8月汽车产销降幅环比继续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2日09:44分类:汽车

新华财经北京9月12日电(张倩 张梓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11日发布的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环比增长,同比仍呈下降。行业整体大幅下降的情况虽有所改变,但面临的压力没有得到有效缓解。

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199.1万辆和195.8万辆,环比增长10.3%和8.0%,同比下降0.5%和6.9%。其中,乘用车产销169.3万辆和165.3万辆,环比增长10.9%和7.9%,同比下降0.7%和7.7%;商用车产销29.8万辆和30.5万辆,环比增长7.3%和8.6%,产量同比增长0.9%,销量下降2.8%。

中汽协指出,从8月数据来看,产销量未达到200万辆,行业产销整体大幅下降的情况虽有所改变,但压力仍存。8月进入车市产销回升期,环比开始呈现增长,但增幅并不明显,上半年国五车型促销透支影响还未完全消退。从乘用车车型看,本月仅SUV销量呈现同比增长,其余车型均下降。

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1%,尽管降幅比1-7月分别收窄1.4和0.4个百分点,汽车产销整体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受补贴下降的影响,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继续呈现下降,且降幅扩大,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

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小幅增长,同比依然下降。当月产销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环比增长2.9%和6.4%,同比下降12.1%和15.8%。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产销比上月呈较快增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下降依然明显。

此外,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继续下降。当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1.4万辆,同比下降10.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2%, 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

中汽协指出,从前8个月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下行压力依然较大。9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商务部等部委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汽车行业企业的意见,将会同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适时出台,支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的有关政策和举措将有助于缓解汽车行业的下行压力,对我国汽车消费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