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落户两江新区

中国水运网2019年09月16日08:59分类:新区

9月11日,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获悉,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正式签约落户两江新区。该研究院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中国西部唯一的对外合作窗口和运营总部,将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开放平台,尤其将推进重庆现代物流等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按照协议,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将建设先进材料与制造、信息工程与人工智能、现代物流、金融与风险管理等4个研发平台,促进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其中以现代物流研发平台为例,该研究院将充分借鉴新加坡智慧化城市的成功理念,同时针对重庆物流发展的迫切需要,通过物流系统国际标准化、物流信息化以及绿色新型物流体系等三方面的研究,提高物流系统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推动现代物流的实时监测、全程追踪和质量管控提供理论指导和支撑,进而推动适应环保要求的现代化物流体系的建设和发展,实现资源、生态和社会的良性发展。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向记者介绍,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是中新示范项目又一合作典范,对进一步加强两地务实合作将发挥积极作用,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丰富的全球资源,全方位融入两江新区的科教创产协同创新体系,大力引进一批专家教授到新区工作,培养一批博士研究生、催生一批优质科研成果、孵化一批科技创新企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国立大学2019年最新QS亚洲排名第1、全球排名第11位,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材料科学等学科位列世界前10,设有3所卓越研究中心(RCEs)及30所大学层级研究机构与中心,涉及工程与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量子技术、癌症与转化医学、互动与数字媒体以及环境和水务科学等领域。(记者 周佳玲 通讯员 谢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