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出台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管理办法

河北日报2019年09月17日11:12分类:京津冀

近日,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和改革发展局联合印发《河北雄安新区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管理办法》,提出新区将开展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经认定的新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将择优按程序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给予每家一次性8万元的补助资金。对年度评估为优秀和特别优秀的分别给予一次性5万元、10万元的奖补资金。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技能大师工作室改造提升、开展培训、研修、交流推广等技能传承提升活动。

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将生产技术攻关、新技术应用、新项目和新产品开发、民间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只限于工艺类)传承,与技能人才、民间工艺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的工作专班。主要功能是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面向企业、行业职工及相关人员开展培训、研修、攻关、交流等活动,将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加以推广。

根据管理办法,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设立以雄安新区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民间工艺产业为重点,以科技和技能含量较高的行业和职业为补充,由具有绝招绝技的高技能人才和技能带头人及掌握传统技能、民间绝技的技能大师领办或创办。工作室设在企业班组、工段、实训(研发)中心、行业组织、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职业院校或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等场所。(通讯员王跃东 记者原付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