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谷2019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启动报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8日10:33分类:自贸区

新华财经青岛9月18日电(记者吴丛司)中国蓝谷2019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在青岛正式启动报名。大赛旨在广泛汇集全球优质资源,推动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海洋科创成果产生,推动一批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海洋创新创业项目在青岛蓝谷落地。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吴立新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将加速产出一批高端前沿海洋科技项目,会对蓝谷的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支撑效应明显。此外,大赛将吸引一批国外精英知识分子,将会对整个蓝谷的人才引进工作产生品牌效应,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本次大赛采用“1+3”模式。以中国•蓝谷2019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为总活动,下设MTEC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问海杯”国际海洋创新大赛和“OCEANWE杯”国际海洋大学生创客大赛。分别针对海洋科技创新、创业、产业三个维度。大赛评委由来自全球的知名海洋专家、中国优秀企业和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专家组成,突出赛事科学性、投资战略性、项目多样性与奖项丰富性。

本次大赛由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Ocean 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联合主办。国际海洋创新大赛金奖获奖团队将获得6万元和为期一个月的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外研究中心实习机会;MTEC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一等奖团队项目落地青岛蓝谷,奖金50万元;国际海洋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将获现金5万元,并由创新工坊向天使基金推介,对团队进行专业投资辅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