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直升机引航作业研讨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8日18:02分类:自贸区

9月17日-18日,由中信海直和青岛旅游集团联合主办的直升机引航作业研讨会在青岛奥帆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家引航协会、山东省及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空客集团、港口引航站、通航企业代表等近70人围绕“安全高效,共生共享”的主题研讨,共谋直升机引航事业发展。

中信海直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建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方携手积极共建直升机引航作业行业标准,引领直升机引航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在合作中实现共生、共享、共赢,将直升机引航事业推向新高度。

引航代表“水上国门第一形象”,是一项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现代引航强调以人为本、高效引航和平安引航,采用直升机、现代化引航艇、专用引航船等方式接送引航员正逐渐被各地引航站接纳,而直升机引航更是在国际大港中得到普遍使用。我国从十几年前开始使用直升机引航。2018年,我国直升机引航作业飞行量达3200小时,受益船舶为3724艘次。

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姜书铭强调,青岛市经济发展迅速,旅游资源丰富,世界知名企业和总部企业众多,具有丰富的通用航空需求。希望能与中信海直在城市管理、经济建设、应急救援、公共事业等行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通用航空事业在青岛广泛应用,使通用航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产业、新动力。

青岛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镭表示,与中信海直合作的直升机引航项目已成为青岛旅游集团发展最迅速的业务之一,并极大地提高了港口引航效率,突破了港口引航发展的瓶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直升机引航业务和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的部分港口引航站代表表示,采用直升机引航作业拥有比传统引航更安全、快速、高效和活动范围大的优势,实现了安全保障和质量效益“双丰收”,是推动国内港口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推进器。

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观看了直升机绞车吊运实操演练,体验了奥帆中心至薛家岛引航站的飞行航线,并现场参观了空客H135生产线。(张筱凡 王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