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绍兴庆丰收活动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5日16:37分类:政府管理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记者赵珊珊 通讯员陶文强 郦曼丽)9月25日,在一片欢乐喜庆的场景中,为期两天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绍兴庆丰收活动在绍兴市平水镇开幕。现场举目可见绍兴著名的香炉峰,低头可以见到120多亩波斯菊连片盛开和荷叶满塘的景观,使活动举办场成了极佳的七彩农业休闲观光场所。

图片1

(记者吕鹏摄)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挺富、副市长陈德洪、市政协副主席何小玲,柯桥区副区长吴晓炯参加活动开幕式并参观现场。

图片2

(记者吕鹏摄)

近年来,柯桥区通过“经营、产销、服务”三位一体,改善小农户生产设施条件,拓宽小农户增收空间,鼓励小农户走融合、联合、联动发展的路子,让小农户搭上现代农业的“快车”。

据了解,作为此次活动开幕式所在地的“海丰花卉”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菊花生产加工销售企业,以“统租返包,五统一,收益兜底”经营策略流转土地1600亩,投资8000万元“出租”先进设备与技术,让花农“轻装上阵”种,吸纳就业400余人,联结小农户126户,实现增收4000万元。

除此之外,茶产业也是柯桥区农产品的支柱产业,在茶农眼里,这些龙头企业搭建的销售平台,是他们轻松卖茶的“绿色通道”。今年春茶期间,茶企向区内联结基地收购茶青9万余公斤,金额达1100多万元,并为茶农增加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

练好内功,打响品牌。柯桥区以茶叶、香榧、竹笋、杨梅、水产等特色主导产业为基础,积极培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小农户增收。区内135家农业企业,2018年实现产值112.86亿元、销售收入104.32亿元、利润5.28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