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广西区域:党建共建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11:02分类:农业

新华财经北京9月27日电(经济分析师张健、李连敏)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当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阶段,必须要发挥党建扶贫的重要作用。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通过与结对帮扶村贫困村实施党建共建、挖掘红色资源等,增强基层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建促扶贫的作用。

碧桂园集团2018年5月份把扶贫提到双主业高度,在全国选定分布在9个省份的14个县作为结对帮扶对象。为强化党建在扶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碧桂园通过与地方政府建立联合党支部,或在扶贫项目部建立党支部。并通过与地方政府对接扶贫单位的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实现扶贫推进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

据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6月13日碧桂园广西区域党总支下属扶贫一线党支部正式成立;2018年10月17日,碧桂园广西区域党总支和下属9个党支部与田东县53个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据了解,为改善结对帮扶村的村容村貌及党支部的办公环境,碧桂园广西区域捐助120万元,对53个贫困村的路灯、绿化、垃圾池建设、党员活动室修缮。2018年12月份,碧桂园广西区域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捐赠3万多元物资,携手共青团田东县委员会为100户深度贫困户送去温暖。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要看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如何提升贫困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碧桂园广西区域加强与结对帮扶村党支部的党建共建活动,如2018年9月11—15日组织田东县53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到碧桂园集团总部开展党建交流学习和培训;2018年9月27—29日组织贫困村第一书记到江西省兴国县进行红色专线暨集团党委秋季第二期党员党性教育、党建交流活动。

参加过交流培训的田东县祥周镇联合村第一书记刘德欣说:“我们到碧桂园集团总部参观了解碧桂园的发展历程、党建的经验、发展扶贫产业的模式,被碧桂园扶贫工作的扎实作风感动了,一个企业这么认真、细致的实施扶贫工作,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本职工作做好呢?”

碧桂园广西区域:党建共建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图为2019年4月16日,碧桂园扶贫人员为田东县平马镇梅宁村安装篮球架,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碧桂园组织贫困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走访党员教育基地、分享抗战老兵故事、学习电子商务课程、交流扶贫经和活动心得体会,通过“走、看、听、谈”等方式让村里的党员干部和企业参与扶贫工作的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过脱贫攻坚的信心。同时,在培训交流中开阔视野、启发新思路、激发新感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在国贫攻坚中的堡垒作用。

红色资源是实施脱贫攻坚、发展乡村旅游的宝贵财富,田东县是百色起义打响第一枪的地方。碧桂园广西区域党总支与地方政府依托旧址、标志性建筑等,挖掘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等,组织碧桂园各区域的党员和扶贫干部进行红色教育,并打造成红色旅游路线。

从碧桂园广西区域获悉,截至目前,碧桂园已经开发广西百色、江西兴国、河北平山等地的15条红色路线路,依托红色旅游销售优质农特产品、打造农家乐,让革命老区贫困户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