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京企业: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16:21分类:京津冀

新华财经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宋东旭 王萌)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北京石油、润滑油有限公司、催化剂公司、易派客公司5家在京企业26日首次联合发布《中国石化奉献在北京》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简称《白皮书》),旨在向社会集中发布中国石化在京企业履行国有企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27161946

 

《白皮书》指出,质量永远领先一步,每一滴油都是承诺。中国石化在京企业投资建设成品油输油管道,实现了从炼厂、油库储运、二次配送到加油站油枪的全过程密闭运行。北京石油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说,我们的油品从入库到消费者手中,要经过至少“八道关”,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我们都倾注心力,用100%的努力,确保销售的成品油100%合格。

《白皮书》介绍,中国石化在京企业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创新统筹节能、减排、降碳一体化管理,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用科技改善环境,不仅在油品质量上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而且掌握了以汽油吸附脱硫为代表的一批油品质量升级核心技术,推进了中国燃料的清洁化,外排废水、废气、废渣全面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排90%以上。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与动力。《白皮书》指出,中国石化在京企业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燕山石化创造了12个新中国第一;易派客标准体系成为国内首个工业品企业及产品评价标准。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安定说,从成功飞天的神舟航天器到惊艳世界的“复兴号”高铁,这些“中国高端制造”离不开幕后英雄——长城润滑油的支持与参与。

《白皮书》最后指出,中国石化在京企业主动布局海外市场,努力打造“国际石化”。易派客2017年开始先后推出国际业务平台英语版、俄语版、西班牙语版,致力搭建全球工业品的展示推介平台、服务支持平台和贸易融通平台,目前已汇聚全球采购商14631万家,上线供应商1422家,上线商品11692种,业务范围覆盖美国、巴西、德国、俄罗斯、印度等104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原料、材料、设备、化工等多个工业品领域,交易金额256亿美元。截至2019年8月底,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企业间的工业品出口贸易92.5亿美元,占国际业务平台贸易总量的3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