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建立老字号创新实践基地

经济参考报2019年10月09日16:51分类:中国制造

上海金山、杨浦、黄浦与浙江湖州、德清日前共设长三角老字号产业区域联盟,共同在沪郊金山枫泾的长三角路演中心打造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实践基地。“上海品牌”与“浙江制造”开始尝试“强强联手”,首批经浙江德清钢琴企业与上海钢琴有限公司携手合作的“施特劳斯”牌金边复古三角钢琴已成功完成研发和制作。

据了解,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实践基地将成为长三角老字号合作共赢的示范区和样板区,进一步形成长三角全区域联手,政企研联动的局面,助力老字号企业发展各类要素的对接,形成长三角推进老字号老品牌改革创新发展的合力,挖掘和弘扬老品牌的历史文化,在传承中大胆创新,互相借鉴,激活老品牌的内生动力。

上海金山枫泾镇党委书记张斌说,金山是上海西南连接长三角的桥头堡,加强长三角老字号产业的战略协同、产业链协同、创新协同和主体协同,以构建老字号创新实践的共同体。

沪郊枫泾镇已布局了老品牌振兴的“一街一园一平台”,建设老品牌一条街、老字号品牌产业园和老字号企业资源集聚平台,对接沪苏浙皖的老字号协会和企业,探索实施“前店后厂”经营模式,为老字号品牌升级提供生产制造所需的空间和服务资源。(记者 李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