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在重庆投建区域总部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2日16:36分类:数字经济

新华财经重庆10月12日电(记者韩振)10日,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在渝投建区域总部基地,助力重庆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据了解,2018年1月11日,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首次签约合作,目前已在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根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与阿里巴巴将立足各自优势,全面深化在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名城、制造业转型升级、国际合作与对外开放、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合作。

根据此次协议,阿里巴巴将在渝投建阿里巴巴集团区域总部基地,推动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盒马鲜生供应链运营中心、阿里巴巴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节点等在渝陆续落地。

数字经济方面,在工业领域,双方将继续依托“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推动重庆制造业供给侧改革;在农业领域,双方将共建数字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

智能城市建设方面,阿里巴巴将助力重庆成为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通过“渝快办”“渝快融”等平台优化升级服务,帮助市民和企业实现医保、公积金、税务等服务“最多跑一趟”。

此外,在民生服务领域,双方将合作打造移动支付城市、建设智慧场馆、推进智慧停车,协助重庆打造全国智慧校园标杆,推动菜鸟驿站“最后一公里”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融入便民生活圈,以数字化方式创新各项民生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