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启动智能网联测试区

中国江苏网2019年10月14日09:58分类:园区

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测试区正式启动。“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现场授牌。苏州市公安局向滴滴自动驾驶发放路测牌照。

智能网联测试区分三期建设,整体范围将涵盖85个路口、66公里道路,约13.9平方公里。今年8月,一期道路完成建设并通过专家评审,成为省内首条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覆盖面积2.2平方公里,道路里程8.8公里,包含15个路口,可实现复杂环境下的自动驾驶示范,满足不同企业的多场景测试需求。

据悉,一期核心项目建设包括智能交通设备建设、路测设备建设、地理信息及导航、综合管控平台和多模式通信等。其中,多模式通信建设14个5G基站,实现5G信号全覆盖。

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弯道超车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当前世界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作为苏州车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苏州工业园区已集聚汽车制造相关企业40余家。去年11月,园区管委会与西门子交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安波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启动建设智能网联测试区。今年9月,苏州工业园区出台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1年集聚上下游企业100家,实现产值400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