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市场需求下滑态势没有明显改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5日09:14分类:汽车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张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14日发布的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显示,尽管9月汽车销售进入传统旺季,当月汽车产销环比呈较快增长,同比则仍下降,市场需求下滑态势没有明显改变。

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汽车产销220.9万辆和227.1万辆,环比增长11.0%和16.0%,同比下降6.2%和5.2%。其中,乘用车产销186.5万辆和193.1万辆,环比增长10.1%和16.8%,同比下降7.9%和6.3%;商用车产销34.5万辆和34.0万辆,环比增长15.8%和11.6%,同比增长4.0%和1.9%。

中汽协指出,9月,汽车进入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从今年9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与上月相比呈现了明显回升,行业销量同比降幅也比上月有所收窄,但降幅依然较大,延续了去年7月份以来的下降态势,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同比下降11.4%和10.3%,产销降幅比1-8月继续小幅收窄。

受补贴下降的影响,新能源汽车连续3个月下降,消费动能仍处于不足状态。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9万辆和8.0万辆,产量环比增长2.0%,销量下降6.5%,同比大幅下降29.9%和34.2%。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环比均呈增长,纯电动汽车产量微增,销量呈一定下降。

此外,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持续下降。当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2.7万辆,同比下降9.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7%, 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

中汽协指出,我国汽车工业在消费信心不足、部分地区提前切换国六标准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总体表现较弱,尤其是上半年更是出现了10%以上的下降。三季度,在一系列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作用下,汽车产销降幅出现了收窄。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未来自主品牌企业将面临严峻挑战和更大的压力,粗放和以性价比取胜的模式难以为继,企业应做好自身定位和战略规划,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从而在未来发展中谋求生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