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培训助力工坊啤酒规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16:39分类:酒业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6日电(李安然)10月1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主办的“2019年啤酒《酿酒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在上海举行开班仪式,共有1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啤酒、原料企业酿造技术人员及专业院校的教职人员参加本次鉴定考试其中大部分考生来自工坊啤酒行业 

11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指出,《酿酒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啤酒生产从业人员掌握必备学识和专业技能的证明,也是啤酒行业内劳动者求职、任职的资格凭证。啤酒分会自2010年举办第一批啤酒《酿酒师》培训班以来,到本年度已成功举办了六期,为业内输出了众多酿酒方面的人才。

 

12

图为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

考生报名统计情况显示,本次培训中有超过60%考生来自工坊啤酒行业,占比首次超过规模型啤酒企业专业人员。工坊啤酒从业人员对酿酒专业知识、技能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愈发重视,同时行业自律与规范生产意识已经逐步形成。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本月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提出,中国酒业协会团体标准审查委员会归口的《工坊啤酒及其生产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明确要求 “从业人员应具备本岗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并掌握相关设备的安全使用要求,持健康证及相关从业资格证上岗”,旨在更好、更规范地引导从业者提高生产和管理水平,促进产品质量提高。

上海酿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建华指出,上海是近几年工坊啤酒企业数量增长速度较快的城市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工坊啤酒品牌数量已达到280个左右,发展活力十足。目前正值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上海召开,啤酒分会将同期举办CBC啤酒挑战赛颁奖盛典、中国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及首届工坊啤酒发展论坛等活动,与《酿酒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培训活动一起,助力工坊啤酒规范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