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汉缆成功中标2022年北京冬奥会电缆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17:29分类:自贸区

新华财经青岛10月18日电(王也)近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冬奥项目物资招标采购专项批次项目(招标编号:JB19-HW-DAXMZX)中,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中标4个电缆标包共5026万元,在本次招标的所有物资中标量居第一位。截至目前,汉缆股份中标的北京冬奥会相关项目总额已超过1亿元,汉缆股份将参与冬奥会场馆电网主干线路的供电保障。

据了解,除本次中标2022北京冬奥会电缆项目的项目以外,青岛汉缆已经多次为冬奥会建设提供产品和服务。在国家电网组织实施的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张北柔性直流工程中,汉缆股份的钢芯铝绞线和钢芯耐热铝合金绞线产品中标,中标额达4006万元。此外,在北京电力组织实施的“高山滑雪项目”及“速滑馆项目”项目电力建设中,汉缆股份的耐低温电缆和配套供电等产品先后中标3000余万元。

“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我们还参与了北京冬奥会电缆技术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大量的技术资料和支持工作。其中有一款可以在-30℃环境中使用的耐低温电缆,是我们与相关设计单位共同为北京冬奥会的高山滑雪项目研制的专用电缆。”汉缆股份副总经理县福全说。

目前,由青岛汉缆研发生产的高压超高压电缆已占据国家电网市场份额的近四成,并承担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国家级重点项目的供电及用电保障工作。“2022年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备受国家重视和国际社会关注。汉缆将高度重视冬奥会物资供应任务,统一目标和工作要求,保安全、赛服务、全力以赴提供高质量电缆产品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做好冬奥会场馆电力设备材料的生产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青岛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大伟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