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名酒价值论坛市长会客厅:酒产业带动城市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9日19:08分类:酒业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9日电(王淑娟 李安然)10月18日下午,在2019世界名酒价值论坛市长会客厅环节,宿迁市市长王昊、宜宾市副市长王力平、泸州市委副书记鞠丽、亳州市副市长郑超、绍兴市副市长俞流江汇聚一堂,共商酒产业发展。

图为名酒价值论坛市长会客厅活动现场

宿迁市市长王昊表示,宿迁GDP增速为7.3%,比全国GDP增长高了一个点,洋河对此具有重要贡献。未来宿迁将着力打造“东方酒都”,让世界人民都可以喝上宿迁的美酒。

宜宾市副市长王力平指出,近三年中国白酒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位于宜宾的五粮液集团今年总营收很可能超过千亿。随着酒产业的不断壮大,宜宾市经济形势向好,老百姓满意度高,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较之前有进步。

泸州市委副书记鞠丽讲述了泸州酒产业的发展趋势:一是品质更优更好,二是品牌更响更亮,三是产业成群成链。在此趋势下,泸州将继续突出绿色经济,将产城结合越做越好,未来全力打造凸显高品质文化品位的现代化中国酒城。

亳州市副市长郑超肯定了酒业对亳州全市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亳州酒企数量占全市工业企业数量的5%,但在工业企业总产值中占比12%,对全市税收贡献是16%。他特别提到,古井贡酒在中央电视台做的活动使“亳”字被大家认识,为亳州城市文化的塑造和传播做出了很大贡献。下一步,亳州将把酒产业与中药产业结合,打造保健酒新品,促进地区优势产业融合发展。

绍兴市副市长俞流江来自黄酒产区,他认为,黄酒发展不像白酒轰轰烈烈,比较温和,对绍兴GDP贡献只有1%左右,发展黄酒的压力较大。未来绍兴会推进“绍兴周”“黄酒博览会”等活动,继续推介黄酒产业和文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