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推进酒庄葡萄酒产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0日14:39分类:酒业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0日电(唐庆)10月19日,北京房山酒庄葡萄酒产区推介会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举办之际召开。北京市房山区将把酒庄葡萄酒文化旅游作为产业发展新靓点,推动葡萄酒产业多元化融合发展。

图为北京房山酒庄葡萄酒产区推介会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葡萄酒分会理事长王琦说,在本届酒博会上,房山酒庄葡萄酒产区正式获评“世界美酒特色产区”,希望房山产区继续深度挖掘区位优势,以“小而精”为特色,推动房山酒庄葡萄酒产业向多元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房山酒庄葡萄酒产区作为一个新兴的产区,已经发展成了一个优质的产区。房山的酒庄酒具有房山产区得天独厚的风土特色,诠释了房山产区深厚的文化底蕴。”王琦说。

北京市房山区葡萄种植及葡萄酒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王险峰介绍,近年来,房山区 充分发挥北纬40度“酿酒葡萄种植黄金线”的地理优势,按照“以生态为基础、以文化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发展战略,持续完善旅游设施、发掘葡萄酒文化、提升葡萄酒品质,已逐步发展成为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葡萄酒旅游文化于一体的酒庄葡萄酒产业。

目前,房山区已建设酒庄20家,种植酿酒葡萄2万余亩,培育了波龙堡、莱恩堡等一批高质量的酒庄品种,并与法国、意大利等红酒产地、博物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