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合作 “氢装”上阵 浙能携手航天六院加快推进氢能产业链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10:01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 距浙能集团投运浙江省首座氢电综合供能站还不到一个星期,浙能集团在浙江省加快氢能开发与利用方面又有重要进展。10月20日下午,浙能集团与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合资成立氢能工程公司和合建氢能研发中心,加速推进浙江省氢能产业链建设。

浙能集团签约

浙能集团作为省属龙头企业,在浙江省深化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构建多元协同发展的能源供应体系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浙能集团在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绿色低碳为方向,重点做好综合能源供应、氢能、智慧电厂、储能电站的创新研发应用,努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新一轮的创新发展。

氢能源作为新型能源,是新一轮能源科技革命和能源产业变革的标志性方向,也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经济大省的浙江省,尤其需要新型绿色环保的强大能源支撑。本次和浙能集团携手合作的航天六院,拥有航天液体火箭推进剂和氢氧发动机试验验证方面近60年的科研成果和工程应用经验,在液氢、用氢安全等领域掌握了高技术水平、高质量标准、高研发创新能力,具有领跑中国氢能行业的强大技术优势。

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表示,本次浙能集团与航天六院的强强合作,是生产企业与科研技术院所的无缝链接,将使得最新的氢能技术及时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为央企和地方企业合作树立新的典范,也为浙江省氢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下一步,浙能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重要契机,充分发挥航天六院在氢能技术中的优势和浙能集团在能源行业中集群转化应用的优势,围绕氢能设施的工程设计、工艺集成、工程总包、技术咨询和服务、安全检测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浙江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