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居住服务行业信用建设面临提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6:35分类:房地产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倩倩)近年来,伴随存量房市场快速发展和居民消费升级需求不断释放,居住服务行业蓬勃兴起。居住服务与民生密切相关,强化居住服务行业信用建设,对于促进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认为,加强信用建设,改善居住服务的消费体验,对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城镇居民美好居住生活意义重大。贝壳找房副总裁葛静表示,消费者在享受居住服务的过程中,时常存在被虚假信息欺骗的情况。这也反映出当下非常有必要加强经纪人和经纪机构的信用建设。解决的一个途径就是通过对服务提供方进行信用评价,使服务者和消费者之间形成正向激励,营造良好的行业生态。

业内人士指出,信用建设要以标准和规范作为基础支撑。值得注意的是,构建行业信用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居住服务行业发展环境,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

推进居住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快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在消费者层面,还需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推动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形成正循环的信用环境。

对于居住服务平台信用建设的前景,葛静表示,居住服务行业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越来越受到重视的背景下,居住服务行业信用建设也将提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