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京津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举行

长城网2019年10月24日08:30分类:京津冀

10月22—23日,2019京津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京津冀三地商务部门、行业协会、高端高新产业重点企业代表等200人参加论坛。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表示,服务贸易在全球贸易中的占比不断提升,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作用越来越突出,随之,服务贸易规则对国际经贸关系的影响越来越深刻。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的大趋势下,我国服务贸易呈现规模快速增长,结构持续优化,质量不断提升的特点。我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抓住“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的服务贸易,依托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继续扩大开放,优化监管模式,培育新的动能,提升特色优势,完善统计体系,加快推动我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2018年,雄安新区成为国家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介绍,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两年多来,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国务院明确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试点任务,在政府职能转变、智能城市规划建设、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等方面,初步形成了一些可借鉴的经验。未来,雄安新区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学习借鉴其他试点城市先进经验,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为提升京津冀开放型经济水平作出重要贡献。 

本次论坛由河北省商务厅、北京市商务局、天津市商务局和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以“千年大计、协同发展”为主题,分为主论坛、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分论坛和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交流会。

服务贸易已成为国际贸易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这次活动的主论坛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殷会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杜国臣、北京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楠进行主题演讲。他们分别围绕雄安新区的整体规划思路和功能设计、推动服务业高水平开放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战略性思路、营造区域协同创新大生态进行了解读和阐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