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综合保税区挂牌 助力G60科创走廊打造新增长点

新华社2019年10月30日08:59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龚雯)28日,松江综合保税区挂牌暨多家新落户企业集中签约,标志着松江的海关特殊监管区进一步升级,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带来新的增长点。

综合保税区是推动经济贸易对外开放的先行区、示范区,也是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集聚区。2018年9月4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松江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松江综合保税区,2019年9月12日,松江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组验收,9月27日经海关总署批复同意验收结果。

据悉,松江综合保税区由A区和B区组成,总面积4.1平方公里,将围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6+X”产业定位,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目前,园区的各项功能、政策、监管方式、关区代码等已按综保区标准执行。

“综合保税区的功能拓展、叠加与出口加工区的先进制造业基础相结合,将推动松江在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松江区副区长、松江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龙婉丽表示,我们将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把松江综合保税区建设为制度型的对外开放新高地、连接国内外两个市场的新平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载体。

28日,松江综合保税区与一批新落户企业集中签约,包括星域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等10家区域型总部,上海百功半导体有限公司、汐瑶精密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等10家销售中心和研发中心,上海开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贸易型企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