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进入5G时代

河北日报2019年11月01日10:14分类:京津冀

10月31日,中国电信等三家电信运营商在雄安新区举行5G商用首发仪式。自即日起,雄安新区的市民可在营业厅办理5G套餐业务,这也标志着雄安新区正式进入5G时代,雄安新区的信息化建设将迎来全面提速。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几大运营商争相在雄安谋篇布局。2017年10月,中国移动首批5G试验站在雄安开通;同年11月8日,中国电信率先在雄安新区建成开通了5G基站;今年3月,中国联通在雄安5G网络测试中心成功实现了“VR智慧监理系统”实时远程质量管控;今年6月,雄安新区成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目前,三大通信运营商已在雄安新区部署561个5G基站,实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三县县城、白洋淀核心景区、“千年秀林”等重点区域及部分村庄5G信号覆盖。

记者了解到,相比之前的通讯技术,5G用户在雄安新区范围内使用5G手机,可享受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的5G极致体验,下载速率最高可达1024Mbps,可瞬间完成手机软件更新。

据中国电信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雄安新区作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未来之城,将利用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的机会,按照统筹规划、深度共享的原则,满足新区绿色环保、智慧创新、环境协调、集约共享的建设要求,在交通、能源、物流、建筑服务、医疗、公共安全、环境管理、政府公共服务等方面实现智能化。未来,5G技术将在雄安新区生态治理、智能网联汽车、5G切片银行业务、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工地、智能治水等领域深度应用,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未来之城。(记者吴安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