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廊坊校区落地

北京日报2019年11月08日14:38分类:京津冀

本报讯(记者 韩梅)日前,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又一个落地项目——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廊坊校区在坐落于河北三河的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两校签订了《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标志着京津冀职业教育合作迈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将在廊坊北三县陆续展开合作,以“北京服务”为标准,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培养高质量职业人才。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黄侃说,两校联合办学,必将发挥“北京服务”品牌影响力,推动北京高端服务业向周边延伸转移。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宜介绍,根据两校合作协议,廊坊校区采取河北计划、河北生源、河北学籍方式,学生日常教育教学由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开展,北京市财贸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师团队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此外,双方以互派的方式,每年安排2-4名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或管理干部到对方学校进行挂职锻炼,安排10-20名学生跨校访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牵头的北京商贸职教集团将吸收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为集团会员,与集团内学校、企业积极开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兵表示,此举将有利于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向廊坊北三县延伸布局,缩小两地教育发展水平差距。廊坊市政府总督学许红伟表示,此次合作破除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壁垒进行全面合作,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史上属于首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