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医药新产品新技术点亮进博会健康大展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0日14:04分类:大健康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仇逸 龚雯)连日来,第二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热闹非凡,全球知名企业纷纷在此秀出独门绝技,展出自家最先进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更表达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和期待,纷纷表示将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罗氏制药旗下全新作用机理的抗流感创新药Xofluza(化学名玛巴洛沙韦片)在进博会上精彩亮相,相较于目前的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类抗流感病毒药物,Xofluza可使病毒排毒时间进一步缩短约2天。此外,Xofluza在儿童、成人、老年人中均显示出了良好的安全性。为了进一步推动创新药物的引进,罗氏还在进博会现场宣布与海南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开展战略合作。

法国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再度参展,展台以“创新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产品、数字化和健康管理模式三大创新领域的优势和成就。在众多参展产品中,即将在中国上市的新型降脂药物波立达(Praluent)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展会期间,赛诺菲还邀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教授等医学专家,就创新产品和急性冠脉综合征全程管理方案相结合、打造健康管理新理念进行探讨,向大众展现了中法在健康医疗领域深入合作的新成果。

来自丹麦的诺和诺德公司以“改变糖尿病,健康中国梦”为主题再度参展。今年恰逢诺和诺德进入中国的第25个年头,作为一家以研发创新为主导的生物制药企业,诺和诺德分享了在糖尿病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除了新药研发突破,诺和诺德在注射装置上也不断推陈出新。例如本届进博会展出了一款具有记忆功能的半剂量注射单位(0.5单位)的儿童胰岛素注射笔——诺和笔易儿乐,为儿童糖尿病患者带来更安全和便利的用药体验。

依视路展台吸引了大量前来体验先进的屈光验光和眼健康筛查评估的观展者。依视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全球仪器部首席执行官杜马诺表示:作为一家已经在中国运营20多年的跨国公司,未来愿成为中国眼视光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让更多人因“改善视力”而“改善生活”。

关注眼健康的还有诺华,在进博会期间开启了一系列本土合作:比如与国内多位眼科专家共同发起“眼健康联盟”;与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爱尔眼科、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等达成合作,打造良性生态圈,共同推动中国眼健康的发展。

虽然展台不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株式会社理光HC事業本部長源間信弘表示:医疗保健事业将成为理光集团成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市场则是理光医疗保健事业最重视的海外市场之一。基于现有的在脊髓、脑和神经疾病的诊断、早期发现和治疗、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理光在中国市场的布局首要目标是为老龄化社会推动长寿健康做贡献。

GE医疗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示多款创新成果,比如全球首个获得FDA认证的深度学习影像重建算法的人工智能APEX CT系统。GE医疗中国首席创新官戴鹰表示,中国市场对GE而言非常重要,是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非常大,会是公司将来业务的增长引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贾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