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外滩中心助力上海金融集聚带建设迎新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5日16:42分类:房地产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何燕燕)在上海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迎来十周年之际,处于核心区域的绿地外滩中心传来新的进展。首批3栋高端企业总部办公楼今年底将交付使用,全部7栋先期启动招商,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的整个项目计划于两年内全部完成。

在近日举行的绿地外滩中心交流活动上,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充分发挥自身资源、资本优势以及综合开发运营能力,快速推进这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新地标建设。

绿地外滩中心交流活动现场

绿地外滩中心交流活动现场

百年外滩,既是我国近现代金融的发源地,也是举世闻名的老牌金融中心所在地。如今,上海正在大力发展外滩金融集聚带,并与陆家嘴金融城错位协同发展,共同打造上海“一城一带”金融格局。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外滩金融集聚带聚焦新型金融业态,吸引了大批金融机构集聚。正是看重这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功能型平台区域,今年7月,中国人保与绿地控股签署入驻绿地外滩中心意向性协议,拉开了绿地外滩中心集聚主流金融机构的序幕。

关于具体合作方式,张玉良在交流会上透露,“可以持有也可以租赁,无论是新增、还是迁入,力争吸引到‘最优秀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绿地外滩中心也身处《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明确定位的中央活动区和文化功能核心承载区之中。根据百年外滩文化传承,绿地外滩中心将保留修缮董家渡教堂、商船会馆等历史建筑,并新建滨江文化艺术广场,为上海“世界级滨水区”建设添砖加瓦。与中央商务区(CBD)相比,中央活动区功能更加综合,更强调人的体验和活动。基于此,绿地外滩中心注重商务办公与商业配套、住宅居住等有机结合与合理配比,与华为等联合打造有生活、有文化、有活力、有温度的城市中央活动区。

据了解,绿地外滩中心是目前上海市中心滨江沿线最大的商务综合体,总投资达800亿元,其中包括46万平方米的超高层地标及高端企业总部办公楼、17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中心、4.2万平方米的超七星酒店,12万平方米的住宅和5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