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始终把制造业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15:03分类:中国制造

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18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福建省副省长林宝金在会上表示,福建省始终把制造业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省。

林宝金介绍,近年来,福建省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技术创新引领,加快结构优化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两化融合,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业互联网科学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新兴产业发展迅猛,2018年福建省全省规上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3.9%,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4300亿元,增长16%,数字经济规模居全国第7位,软件业收入2900亿元,增长16%,物联网产业产值超千亿元。

二是企业活力不断增强,培育形成产值超千亿产业集群16个,超百亿工业龙头企业40家,创新人力不断增强,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3800家,国家级、省级技术中心分别达51家和450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7家,形成了一批行业创新龙头企业。

三是两化融合水平不断提高,全省信息化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分别居全国第6和第7位。

四是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不断,23家企业先后入选国家智能制造中国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15家企业项目列入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入选项目数居全国前列。

五是服务型制造发展良好,获评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40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7家,厦门、泉州获评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李倩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