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荣光 传承文明——广西桂林图书馆举办建馆11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14:33分类:政府管理

新华财经11月19日电(记者赵珊珊  通讯员李加媛)始建于1909年的广西桂林图书馆迄今已走过110年历程。11月18日,广西桂林图书馆以建馆110周年为契机,以“百十荣光 传承文明”为主题,举办广西公共图书馆发展成就展暨广西桂林图书馆110周年馆史展、广西桂林图书馆110周年馆史展暨广西公共图书馆发展成就展、馆藏特展、专家主旨报告、公共数字文化融合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

<p>与会领导为桂林图书馆新馆全面开放揭幕</p>

11月18日,“广西桂林图书馆建馆110周年暨新馆全面开放活动”在桂林图书馆临桂新馆开幕。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对桂林图书馆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她表示,桂林图书馆始终以“文化传承、知识传播、丰富阅读”为使命,为桂林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构建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桂林图书馆抓住文旅融合的发展机遇,深入挖掘桂林文化价值,传播桂林历史文化内涵,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彰显桂林文化韵味。

为顺应当代广大读者信息获取需求,桂林图书馆的新媒体家庭于百十年华诞之际增加了新伙伴——广西桂林图书馆官方抖音号。桂林图书馆将通过官方抖音号,用更符合年轻人阅读习惯的线上流行元素,展示图书馆的阅读空间和服务活动,传播优质的馆藏资源,优化与读者的互动形式,让“传承文明 服务社会”得以持续展现出时代魅力与风采。

广西桂林图书馆成立于1909年,是广西建馆最早的图书馆,也是全国建馆最早的省级公共图书馆之一。百十年来,广西桂林图书馆恪守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社会职能,在保存文献、传承文化、开启民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时至今日,广西桂林图书馆建有三座馆舍:临桂总馆、榕湖分馆、安新分馆,总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馆藏总量达320余万册,数字资源总量达110TB,自建数据库20多个,新增许多功能和体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