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缘——西藏当代美术作品邀请展”在京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5日16:29分类:文化旅游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曲翔 王晓燕)24日,由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和西藏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藏缘——西藏当代美术作品邀请展”在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分为“灵感高原”“雪域彩练”“藏地祥云”三个部分,共邀请25位藏、汉艺术家,包括余友心、李小可、韩书力等汉族画家,及计美赤列、巴玛扎西、罗布斯达、次仁旺加等藏族艺术家,汇聚了中国画、布面重彩、唐卡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共计展出作品150余幅,全面展示西藏当代美术创作的时代特征与精神气质。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马锋辉、西藏美术家协会主席韩书力及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李小可分别致辞,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宣布展览开幕。

马锋辉表示,此次展览是对唐卡艺术和当代西藏美术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作品形式丰富、语言风格多样。希望展览能促进艺术家们做出更多、更好的反映西藏题材、反映新时代现实生活的作品。

李小可表示,这次展览包括唐卡、布面重彩,以及全国各地多年情系西藏的艺术家把自己的情感投入西藏而创作的多元作品,几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同时展出将促进文化的传承、延续、发展和交流。

据了解,李可染艺术基金会长期关注民族美术特别是西藏艺术,包括唐卡艺术及西藏本土艺术的当代化和它们的生存、推广、发展。成立至今,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参与、策划、组织了多场有关西藏及西藏艺术家的展览及学术活动,已成为传播西藏文化的重要舞台。

本次展览由西藏美术院和北京可创文化承办,将持续至12月20日结束。

藏族112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