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发布5G应用发展规划 打造“5G全覆盖生态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2日16:41分类:数字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2月2日电(记者朱翃)11月29日,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举行《崇明区5G应用发展规划》发布会,宣布从3个维度、16个方向进行5G重点应用建设,打造以生态和智慧产业引领的5G基础全覆盖的人居生态岛。

本次发布会现场设在崇明东滩的智慧岛数据产业园区,发布会上展示了全国首个天然气主干网5G无人机巡线项目、新华医院5G远程超声诊断、5G智慧农机以及5G智能环卫车等多个已经落地场景应用的成果。当天,“上海5G人居生态应用示范区”正式揭牌。

根据发布的《崇明区5G应用发展规划》,崇明区聚焦5G+人居生态,打造以生态和智慧产业引领的全球首个5G基础全覆盖的人居生态岛。规划将着力推进垂直行业、综合类示范、城乡管理3个维度、16个方向的重点应用建设。积极瞄准国际交叉前沿与颠覆性创新技术,利用5G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的有效结合,推动新一代通信网络服务与应用领域的原创技术突破。

规划提出,要以5G应用带动信息产业板块发展,加快上海崇明5G生态创新创业园建设,打造5G创新应用试验场。规划还从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制度保障、人才引进和资金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表示,当前崇明正处在创新转型、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将坚定不移围绕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5G对崇明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驱动作用,全力打造以产业为引领的5G人居生态岛和5G人居生态应用示范区。“发展规划标志着崇明5G应用发展全面驶入快车道,也标志着崇明5G人居生态岛建设进入新纪元。下阶段,崇明要继续完善和深化5G+智慧体育、交通、制造、农业、医疗等领域的各类场景示范应用,提供更多公共服务产品和研发应用创新。”唐海龙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