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观察丨新红旗坚持品牌引领 助力汽车强国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17:08分类:中经观察

图片1

经过多年积累,中国汽车品牌在设计、制造、技术等方面取得巨大进步,也已具备足够的产销规模。2018年,我国汽车市场共销售整车2808万辆,连续10年全球第一。随着品牌软实力作用的不断凸显,中国汽车品牌将面临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2日开幕。企业家们共聚一堂,为我国经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这其中“品牌”成为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而新红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一,就在于坚持以品牌战略为引领,加速塑造国际一流品牌形象。

车市竞争中品牌软实力作用凸显

改革开放40余年来,我国汽车产业建立了涵盖全系列整车、发动机、零部件及相关工业、销售及售后服务、汽车金融及保险等种类齐全、配套完整的产业体系,连续10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产销国,国内汽车普及率不断快速提升。中国正在向汽车强国迈进,并持续向汽车品牌强国方向发展。

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已经迈入品牌向上、高质量发展的增长阶段。汽车市场竞争虽然仍以质量为基石,但品牌软实力作用凸显,价格等因素影响力在弱化。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愈演愈烈,中国汽车品牌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仅凭“物美价廉”固守低端市场很难实现长久可持续发展,而应在品牌形象塑造上多下功夫,大幅度提升品牌价值,提升消费者的认同感。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很多中国汽车品牌在技术和服务方面已经具备和国际品牌竞争的实力,但是一些消费者仍然不买账,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还没有建立起强大的品牌形象。

这说明,当前汽车市场“以品牌论英雄”特征明显,即使提供配置相似的产品,消费者仍然愿意为品牌形象好的品牌和产品付出更高的价格。品牌溢价能力来源于品牌的高知名度和良好形象。如果品牌自身没有溢价能力,同样性能与配置的产品,价格就会比竞争对手低很多。

图片2

新红旗坚持品牌引领 助力汽车强国建设

打造品牌、树立品牌形象,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积累、传承和创新,更需要车企的勇气和担当。徐留平所说的“品牌引领”,就体现在新红旗为塑造国际一流品牌形象所进行的一次次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中。

2018年1月,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开创了新红旗品牌发展的新局面:将新红旗品牌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这一理念既立足于中国、立足于东方,也面向世界、面向全球。从此新红旗品牌走上了振兴之路。

一年多来,新红旗品牌通过一系列颠覆性的创新品牌建设活动,全面树立了红旗品牌新形象,重塑了新红旗品牌影响力。除了惊艳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新红旗今年还精彩亮相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和上海车展、与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联合出品音乐剧场《真爱·梁祝》、联手长春国际马拉松展开跨界合作、打造红旗HS7·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首届红旗嘉年华,与故宫联手举办“万紫千红”大展等。

图片3

随着新红旗品牌战略加速推进,新红旗还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推出了L系(新高尚至尊车)、S系(新高尚轿跑车)、H系(新高尚主流车)、Q系(新高尚商务出行车)四大车系,产品线布局日趋完善。根据今年最新的市场调研数据,新红旗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受欢迎的高端汽车品牌之一。

在质量方面,中国一汽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实现产品终身免维护政策。在购买红旗产品之后,所有质量问题都由红旗来保证,这既源于对新红旗品牌质量的自信,也源于为消费者服务的真心。

对于中国而言,红旗不仅是汽车品牌,更是国家记忆、民族情怀的载体;对于中国一汽而言,红旗是中国一汽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关于新红旗品牌未来的发展,新红旗品牌将积极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和移动出行等生态领域,努力在产业变革中占据桥头。新红旗正打造“新高尚品牌”,引领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郭宝江 张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