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能效绿色金融行动助力国家“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5日10:40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北京12月5日电 12月4日,湖州市“生态+电力”领导小组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在北京联合举办国家“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绿色金融研讨会,充分发挥专业智库作用,助力湖州市能效绿色金融行动落地实践,助力国家“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中央财经大学、中节能咨询公司、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标准化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湖州市能效绿色金融行动助力国家“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

湖州市能效绿色金融行动方案是推动湖州“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一大创新举措。该行动方案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金融引领绿色发展为根本导向,旨在通过绿色信贷和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产品,实现建筑能耗和企业各生产环节的能耗数据全采集和用能全监测,为金融机构的贷前审查、贷中分析、贷后预警预控提供量化数学工具,助推湖州绿色企业能耗进一步下降。同时,通过绿色金融产品或专项资金,实现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量精准监测,有效控制企业碳排放,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力争到2022年,实现完善能效绿色金融相关政策、完成能效绿色金融数据平台搭建、建成能效量化评价体系、能效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和效绿色金融信贷治理体系,实现湖州市单位能耗增加值率大幅度提高,培育多家能效“领跑者”企业等一系列行动目标任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