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旅游年”旅游与投资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17:00分类:文化旅游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7日电(赵家熹)16日,“中国老挝旅游年”旅游与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的政府官员、在京主要旅游企业、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代表及其他相关人员共同出席活动。
      作为旅游与投资推介会承办方的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严旭阳表示,老挝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老都有灿烂的文化、优美的风光,两国的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有着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前景。“中老旅游年”一年来,双方共同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在开幕式上的贺辞精神,在文化与旅游交流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人员往来不断扩大,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而紧密,预计今年中国游客到访老挝将突破100万。因此,今天的会议特别有意义,它是“中老旅游年”一年以来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成果的总结与展示。

图片1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严旭阳致辞

严旭阳表示,北京联合大学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已经与欧洲和西亚建立了“16+1”高校旅游教育联盟,与东北亚各国保持了良好的旅游合作关系,与东南亚也有着频繁的旅游研究、教育和培训工作的合作,尤其是与老挝铁路旅游已开展实质性合作活动。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旅游市场司副司长Sounh  Manivong 介绍了老挝的旅游情况,老挝计划投资部投资推广司Thongda  PHETMANYVONG介绍了老挝旅游投资政策,老嗨皮、老挝航空、老挝36庄园代表也对老挝旅游市场进行了相关的介绍。

图片2

2019中国—老挝旅游年闭幕式现场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前往国家博物馆观看“中国老挝旅游年”闭幕式演出。演员们演唱了《美丽老挝》《康美之恋》《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中老经典歌曲,最后闭幕式在《中老友谊之舞》的舞蹈表演中落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