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正式发布庚子鼠年生肖酒矩阵 共三大品牌七款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17:18分类:酒业

12月17日,贵州茅台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举行的“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庚子鼠年生肖酒上市发布会”上,发布庚子鼠年茅台生肖系列产品,茅台酒、茅台王子酒、贵州大曲三个品牌共计七款产品正式亮相。

1

2

自2014年发售“甲午马年”茅台生肖酒开始,茅台已成功发布6款茅台生肖酒,系列产品凭借突出的品牌体验、酒体设计、可鉴赏性和高收藏价值,都受到市场热捧,是茅台丰富多元化的消费场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茅台打造“文化茅台”的重要手段之一。

3

4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发布的每款生肖酒都有特定主题,今年茅台家族鼠年生肖酒矩阵主题定为“子鼠贺岁,福至性灵”,老鼠、谷仓、星空、陨石这些惊鸿一瞥的元素,构成了贵州茅台股份(庚子鼠年)生肖酒的印象。

5

其中,贵州茅台鼠年生肖酒采用五行、生肖、国画、书法等传统文化元素,结合茅台酒传统包装风格,传承和延续茅台生肖酒设计理念,以天青蓝为主色调;国画作品是由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方楚雄先生为此酒精心绘制的《富贵香色空无味》,书法作品由书法家洪厚甜题写。

6

贵州大曲庚子鼠年生肖酒,特邀著名画家于文江先生精心绘制《鼠兆丰年》画作,栩栩如生,聪慧灵性,寓意吉祥富贵,多子多孙,饰以书法家李明先生墨宝,将生肖文化、酒文化、书画艺术集于一身,极具文化品位、艺术魅力和纪念价值。

7

茅台王子庚子鼠年生肖酒,特邀中国当代艺术家韩美林先生以十二生肖“鼠”为元素,潜心绘制《鼠兆丰年》图,寓意丰收兴旺,多子多福。

8

9

10

发布会现场,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美协协会会员、书画鉴定专家、原故宫博物院办公室主任、文化部优秀专家单国强先生给大家带来关于庚子鼠生肖的文化解读。联合国和平大使、著名钢琴大师郎朗先生携夫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钢琴演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