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出建设京津冀信息消费创新示范中心

新京报网2019年12月18日09:27分类:京津冀

12月17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发布,计划提出,建设京津冀信息消费创新示范中心,并将其打造成为辐射津冀、服务全国的信息消费产业核心聚集区。

与此同时,北京还将推进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在环保、交通、旅游等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一体化服务。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探索京津冀电子商务扶贫服务模式。

北京还将每年举办一次信息消费创新大赛,从核心技术水平、应用效果、推广价值等方面评价遴选出优秀信息消费产品与应用解决方案并给予奖励。加大信息消费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应用宣传力度,持续推动信息消费产业化,开展重点产品推广应用。加快建设开发者服务平台,到2022年集聚10000名以上积极参与、1000名以上有创新成果的开发者。

此外,计划还提出,要培养信息消费人才。支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开展信息消费领域相关研究、实践和培训,加强信息消费学科建设,大力培养技能型人才。鼓励在线教育发展,构建覆盖学前至高中阶段的优质课程教学与服务体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