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100亿元“南湖基金”支持科技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8日14:16分类:数字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12月18日电(记者俞菀)浙江省嘉兴市17日正式成立总规模100亿元的“南湖基金”,并由嘉兴市政府产业基金等20家国内股权投资行业头部机构,共同成立“南湖千亿基金联盟”。

“南湖基金”将主要投资数字经济、高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以及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重点支持、引入科技型企业落地;进一步推动沪嘉等地的产业互融互通,协同创新发展;探索利用政府产业基金和知名机构合作的模式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发展。

同时成立的“南湖千亿基金联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5000亿元。本着深化行业自律、共享资源和优势互补等原则,该联盟将促进国内优质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向长三角集聚,推动科技产业协同,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据介绍,近几年来,嘉兴市积极探索采用“基金制”的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利用市场化方式开展投资和经营业务,创新金融管理和服务,构建了功能较为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提升了政府产业基金运作效率,支持生产力布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