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与世冠科技共建“仿真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10:31分类:数字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卢德坤 张希)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与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冠科技”)共建“北京交大-世冠科技仿真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12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宣布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191219100632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是国内较早开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研究的院校,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授牌的6家“北京市大数据培训基地”之一,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资源力量和丰富的科研成果。学院党委书记贾卓生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与优秀科技企业的友好往来、合作互动,世冠科技在仿真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方面具备出色的技术实力,希望通过本次校企合作为双方联合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平台,推动产学研融合深入发展。

世冠科技专注于系统仿真技术研究和应用,是国内系统仿真领域的领军者。自主研发的GCAir软件是数字孪生技术的落地平台工具。世冠科技董事长李京燕表示,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是计算机与信息科学领域培养高端人才的摇篮和科研基地,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国防信息技术等方向拥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和雄厚的学术资源力量。仿真技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将为双方在技术创新、项目合作、行业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带来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发展前景。

李京燕表示,数字孪生技术在国内外广受关注,被国内外工业领域视为未来六大顶尖技术之首。仿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是实现数字孪生技术落地的重要支撑。世冠科技作为系统仿真领域的领跑者,是国内最早开展数字孪生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已在数字孪生技术领域形成了成熟的技术成果,率先实现了数字孪生技术的落地应用。北京交大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拥有着众多研发成果,双方的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联合实验室将精准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时代契机,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前沿,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在仿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深入开展技术研究,共同推动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和深入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