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数字“一带一路”软件生态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2019年12月24日08:44分类:新区

12月23日,重庆市政府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重庆全面拓展中软国际系列业务。

其中,两江新区管委会也与中软国际签署了“中软国际数字一带一路软件生态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重庆及两江新区打造一流软件产业发展生态。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参加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据介绍,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2003年于香港上市,是国内最大的IT服务企业之一。2015年,该集团设立了技术与专业服务集团(TPG) 和互联网IT服务集团(IIG),其中TPG主要服务大客户,多涉及线下服务;而IIG主要面向中、小型客户,提供以解放号平台为核心的软件众包、云迁移、云运维、云咨询等线上服务。截至现在,解放号平台全球注册用户已超42万,注册企业5.5万家,累计发包金额超41.5亿元。

按照协议,该项目将在两江新区建立并运营解放号国际版平台,在开展传统软件服务外包业务的基础上,面向海外市场设立“一带一路”海外沿线国家联络处,利用解放号平台建立网上孵化器和加速器平台,助力中国软件企业走出去,国外软件企业走进来。

与此同时,该项目还将通过“解放号”平台,为两江新区内信息化项目提供技术管理咨询服务,以提升项目管理能力、财政资金使用效率、项目交付质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当前,重庆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加快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区域,两江新区不断促进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产出1186亿元,增长24.5%,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